今晨聚焦
  美國一名女研究生自曝從未開過中型客車,卻以志願者身份在美國總統貝拉克·奧巴馬的車隊中駕駛一輛15座客車,服務期間多次自拍並興緻勃勃地發博客。
  據一名前美國特工處探員介紹,美國總統車隊經常招募志願者擔任臨時司機,而這些志願者未經任何安全培訓,車技也良莠不齊,無疑成為安全隱憂。
  意外被選中
  納塔莉·泰森現年24歲,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名在讀研究生。今年10月10日,奧巴馬前往加州舊金山市視察一天,泰森便是當時那支總統車隊中的司機之一。
  回憶起自己被招募的經歷,泰森至今覺得不可思議。她告訴美國《紐約時報》記者,就在奧巴馬出行前一周,一名在白宮工作的朋友給她發短信,詢問她是否願意在總統車隊中駕駛一輛供隨行記者乘坐的中型客車。
  泰森告訴這名朋友,她只駕駛過小貨車,卻從未駕駛過中型客車。不過,她表示,自己擁有良好的駕駛記錄,身家清白,願意承擔這份工作。
  一個星期後,泰森以志願者身份出現在舊金山國際機場停機坪上,等待總統專機“空軍一號”降落。
  “我真納悶,怎麼會有人放心地把一輛滿載記者的15座中型客車交給我駕駛?”泰森後來在博客上寫道。
  擔任臨時司機期間,泰森與幾名特工處探員合影。她把照片發到博客上,寫道:“特工處(探員)出人意料地和藹可親。其中一人指揮我把中型客車倒進停車位——我想,他先前沒料到(指揮我停車入位)這麼難!”
  自拍發博客
  美國總統車隊通常由20至30輛汽車組成,包含特工處、警察、白宮工作人員、隨行記者等人所乘車輛,以及一輛時刻待命的救護車。
  負責安全事務的官員曾提醒泰勒等人,駕駛過程中務必避免與警用摩托車相撞。
  美國《華爾街日報》報道,就在奧巴馬視察舊金山前一周,美國副總統約瑟夫·拜登的車隊在舊金山與一輛警用摩托車相撞,造成摩托車受損,所幸駕駛摩托車的那名警察沒有受傷。
  2012年9月,奧巴馬車隊在佛羅里達州丘闢特與同行的一輛警用摩托車相撞,導致駕駛摩托車的警官布魯斯·聖勞倫特身亡。
  2008年2月,當時仍在競選總統的希拉里·克林頓前往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。希拉里車隊中,達拉斯警官維克托·洛薩達在試圖超車時撞上旁邊的混凝土牆體而身亡。
  泰森表示自己開車非常小心,不過當奧巴馬出席各項活動時,她就有大量時間用於自拍、發博客以及讀書。在其中一張照片里,泰森與奧巴馬的專車合影,圖片說明寫著:“總統的豪華轎車!他不在車裡,所以他們才允許我拍照。”
  楊舒怡(新華社今晨特稿)
  楊舒怡  (原標題:美總統車隊爆安全隱患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j13ejic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